版本更新 – 20200518

自訂發票金額優化訂單號碼機制自動查詢發票開立紀錄

更新摘要

一、自訂發票金額
有時在一筆訂單中顧客會有部分退款的情況,這時訂單金額與實際收款金額會有不一致的狀況。點擊 “進階” → 勾選 “自訂訂單編號” 即可調整發票的金額。

二、優化訂單號碼機制
先前發票的訂單編號為 Shopify 訂單編號與英數兩碼混合(e.g #1001_AB),這導致在檢索上的不便利。目前版本中都將以 Shopify 的訂單編號作為開立發票所需的訂單編號。如下

  • 綠界 Ecpay:#1001
  • 簡單付 Ezpay:1001
  • 立吉富 Paynow:#1001

因此後續您可以直接用 Shopify 的訂單編號進行查詢。如果您是使用簡單付(Ezpay)的商家,由於訂單號碼僅接受英文、數字與底線,因此省略原有 Shopify 訂單編號的 #。

若您遇到訂單號碼重複的狀況,您可以點擊 “進階” → 勾選 “自訂訂單編號” 即可調整該訂單開立發票的訂單編號。

三、自動查詢發票開立紀錄
先前版本中,每一訂單顯示的發票號碼需經由 APP 開立才會顯示,這造成了商家在核對上的不便。因此目前版本中每一筆訂單將會透過該訂單的 Shopify 編號來自動查詢(例如 #1001,簡單付 Ezpay 的用戶則為 1001),若顯示的發票號碼後方有 “*”,表示該訂單號碼曾經在 APP 以外的地方開立過發票。

感謝您的閱讀,Taiwan Invoice 台灣發 管理員上

聯絡我們: [email protected] / Facebook Messenger / 認識 Taiwan Invoice